English

胡锦涛会见乌干达总理

2001-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坎帕拉一月十八日电(记者米立功、王尚志、丁其林)正在乌干达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十八日在这里会见了乌干达总理恩西班比。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在会见时首先向恩西班比转达了朱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乌友谊源远流长。中乌建交三十八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平稳、顺利发展。两国政府和人民一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政治、经济、卫生、文教等众多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交往增多,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加深,中乌友好更加深入人心,我们对此感到高兴。

胡锦涛说,中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与乌干达政府和人民的传统友谊。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经贸领域里的合作,积极探索双边合作的新方式、新领域和新思路,寻求共同发展,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向发展中国家提出的挑战,并共同谱写中乌在新世纪里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恩西班比请胡锦涛转达他对朱基总理的亲切问候。

恩西班比说,乌干达政府和人民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中国多年来给予乌干达的慷慨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